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广告学

广告学专业(新闻传播学类)四年制本科

广告学专业始建于1993年,目前发展为教育部特色专业,第一批、第三批上海市教育高地,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获得单位,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广告学概论》首席专家单位之一。拥有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市应用型本科建设项目,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校本科生300余名,已培养和在培研究生140余名,行业实习基地53个,包括麦肯光明等国际性广告公司、腾讯等新媒体机构。

广告学专业在广告创意传播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其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广告赛事中获奖频频。本专业是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主办单位、戛纳创意节中国幼狮训练营承办单位、釜山广告节华釜奖承办单位等,学生连续四届在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奖总数名列第一,并获历届优秀组织奖,还获得中央电视台首届公益广告大赛两个高校提名奖、法国戛纳幼狮、美国oneshow金铅笔大中华赛区金、银奖等,釜山广告节华釜青年奖全场大奖、中国广告协会大学生广告学院奖全场大奖等,多项国内外专业赛事奖项。

■  培养目标

广告学专业以创意为特色,着重培养具有在国际市场打拼胆识和创新能力,具有人文素养、自主学习精神与职业操守,具备广告创意与媒介传播技能的广告运作与多媒体传播专业人才。

■  师资力量

本专业学科带头人金定海教授系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国内外多项广告赛事评审专家。目前,广告学专业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0人。

■  办学特色

广告学专业立足全球行业发展,以行业人才需求为教学实践起点,着力培养学生的三大核心能力:

1.国际人文视野和中国文化精神

2.创意与整合营销传播策略思维

3.职业精神与专业创新创作技能

广告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有坚持十多年的《中国新广告》评选和《云广告》微博平台,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将知行合一,在与行业联动中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  合作交流

近年来加快推进海外实习项目: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在读期间,可参加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年、美国Oneshow、法国戛纳国际创意节、釜山广告节等多项国际赛事游学实践,有机会接受国际广告专业领域一流创意人的指导。

■  主要课程

课程体系以基础+专业+综合为主,基础课程涵盖人文素养与学科平台课程,专业课程强调广告创意传播技能的发想与执行,综合性课程则由导师带教,训练学生的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主要学习市场营销、消费者洞察、广告创意、平面网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创作、新媒体运营等课程。

■  就业情况

目前,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毕业生分布于各大广告公司、新媒体公司、各大品牌公司等,近年来亦有许多毕业生出国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