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年制本科)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立于2003年,迄今拥有全国高校第一个由中视协批准的纪录片创作基地,同时是上海市唯一的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

■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能适应当前及未来影视业需求的影视拍摄、影视编辑人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第三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  师资力量

专业目前拥有专兼职教师二十多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十余位,分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上海市科研项目,在CSSCISCI期刊发表众多学术成果。

■  办学特色

坚持技术+艺术的理念,专业着力培养具有扎实广播电视制作能力,具备较强理论素养和一定文化底蕴,能够胜任电影、电视、新媒体、广播等多个媒体平台,贯穿前期创意、中期拍摄、后期拍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全视频制作人才。

广编专业学生的作品多次在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广州国际电影节、以及全球阿波罗艺术节、戛纳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重要赛事中获得奖项。

■  合作交流

2016年,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合作,联合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魅力上海48小时光影之旅,由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分别组队,在48小时内创作微电影。

201712月,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组成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两岸青年影视交流访问团,前往辅仁大学、台湾大学、铭传大学交流访问,以赛事为平台,作品评比为形式推进两岸大学生优秀微电影作品交流,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与传媒类专业相互促进提高。

2018年开始,每年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开展中英国际微电影工作坊项目,工作坊全英文授课,两国学生合作在上海、利物浦两个城市开展72小时微电影创作。

  

■  主要课程

摄影图形创意、影视编辑艺术、影视导演基础、电视摄像基础、影视录音技术、影视镜头语言、电视摄像艺术、数字录音艺术、影视导演艺术、高清摄像艺术、微视频创作、数码视频合成艺术、现场导播、三维动画制作基础、影视作品创作沙龙、影视美术平面设计、平面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编剧学。

■  就业情况

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100%,就业情况良好。2018年被评为全校就业工作本科优胜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