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四年制本科)

动画专业下设影视动画”“游戏设计两个培养方向。本专业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颁布的文创五十条中对于动漫、游戏的相关政策,与上海建立全球电竞之都和动漫原创中心的发展目标保持高度一致,为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培养高素质动漫、游戏制作的复合型人才。

■  培养目标

动画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动画、游戏原创和制作设计的高素质人才,并为计算机动画设计领域输送互动艺术、流媒体艺术复合型人才。

■  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在编与兼职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8名。既有在水墨动画领域深入研究的高端理论人才,也有来自美影厂、知名游戏企业的资深专家坐阵一线教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自本专业开办以来的十年里,动画专业教师指导的作品在多个重大赛事中获得奖项:水墨动画短片《三岔口》获得第七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最佳动画短片,水墨动画短片《鱲》获得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短片银奖;《高跷上的旅人》获得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动画片一等奖;《Super ma》《嗡》《百鸟朝凤》获得第三届汇创青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动画一等奖;功能性游戏《拾遗》获得第三届汇创青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多媒体互动一等奖等。

■  办学特色

本专业的办学特色有三:

◎聘请美影厂资深专家参与教学工作,让学生们及时了解动画业界的最新动态;影视动画方向下设的水墨动画紧缺人才工作室成果丰硕,受到市教委高度重视,2016-2018连续三年入选上海市紧缺艺术人才创新工作室项目,学生们也在实践过程中领会到了水墨动画的迷人魅力。

◎动画专业下设的游戏设计方向,与相关企业合作,积极致力于功能性游戏的开发,不遗余力地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沪上开设动画专业的高校中当属首例,有着良好的社会效应与口碑。

◎与美影厂、腾讯、盛大、巨人等动漫游戏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产学业基地,为学子开辟了广阔的就业空间,解决了学子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路

■  合作交流

本专业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以及瑞典舍夫德大学等高校均有合作交流,为动画学子海外游学与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1月,动画专业学生还赴台湾艺术大学开展动画游戏工作坊学习交流。

■  主要课程

速写基础、构成基础、动画技法、动画分镜、中外动画游戏史、中外艺术史、动画编剧与剧本创作、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后期制作、动画配音、中外经典动画欣赏、动画音效、动画视听语言、三维建模基础、三维角色动画、三维特效、数字动画制作、无纸动画创作、游戏角色概念设计、游戏场景概念设计、游戏创作等。

■  就业情况

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不少学生进入了知名动画公司与游戏企业,就业率在上海师大各专业中名列前茅。2017年被评为全校就业工作本科优胜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