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艺术管理

艺术管理专业是上海师范大学积极对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要求,推进艺术学与管理学学科交叉,打造的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专业,是扎根于新文科土壤中的艺术类专业。

艺术管理专业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特色,以培育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聚焦培养影视产业管理及演艺项目管理人才。专业由原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转型创办,多年来依托上海国际艺术中心、上海博物馆、朵云轩集团、上海群众艺术馆等实习平台,为学生搭建了围绕演出市场管理、艺术机构管理、社区文化服务与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以及文化创新创业五大主题的实践基地。专业实行小班化教学,注重创新实践,培育学生在多个国内外赛事中获得大奖。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为上海国际艺术节,SMG,腾讯、百度、小红书等互联网新媒体公司,电通等4A广告公司,德必等文化创意产业公司输送了大批人才。除赴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求学外,专业毕业生还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深造。为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日本JJ公司与本专业合作,专门设立了以鼓励创业为主题的“河合奖学金”,在其资助下,专业有数位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并取得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