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0日下午在学院416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发声与表达技巧》课程和广编专业《数码视频特效合成》成功结项,获得了校内外专家教授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教师发声与表达技巧》课程是2017年度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该项目完成时间为两年。在两年中,项目组成员邱乙哲、施国新、朱玲莹、颜缤等老师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对这门课程——教案的充实与规整、课件的录音与制作、考试的规范与实施、教材的编写与出版等各项工作。

《数码视频特效合成》课程于2015年度立项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该项目组负责人陈双寅在本课程建设过程中梳理了影视特效课程教学的知识点和教学难点形成了一整套全新的教学方案;出版了普通高等学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Adobe After Effects影视特效合成快速入门12课》;建立了教学网站,收集整理了大量教学资料、拍摄制作了60余部影视特效作品。

在评审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王琦、上海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乔丽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许苏、同济大学戏剧与影视学教授杨晓林、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汤炯铭、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杨世真等相关专家领导分别悉心听取了两组项目汇报。项目负责老师邱乙哲、陈双寅详实的书面材料、精彩的PPT演示、完整的教学视频、新编的课程教材向专家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与介绍。

最后两个项目均获得了专家组成员的一致通过,同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认为《教师发声与表达技巧》课程,超额完成预期申报建设内容,为全校的通识课程建设乃至全市中小学一线打造了一门精品示范课程。解决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极具针对性和实践价值。《数码视频特效合成》课程完成度非常高,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成果显著,具备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