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级表演班首次接受英国教师即兴练习表演课

时间:2012-12-04浏览:1033设置


 

1130,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表演教师Iain Davie来我校,为我们11级表演本科班上了一堂精彩的即兴练习课。

Iain老师是一位崇尚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的表演教师,本着斯坦尼体系理论编排的新颖训练内容,让学生在放松中启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从理性思维转化为直接感性,将自己投入到规定情境中,解放自己。

Iain老师带来的几个练习都非常有趣且有效果,如两人一组说词语,1号同学说一个词语,2号同学说一个与之相关联的词语,犹豫或错误后重新开始。第二轮,两位同学说不相关联的词语,第三轮所有词语无论说什么都可以,规则相同。这个联系看似简单却难度不小,从思考到完全放空的过程需要时间。Iain老师说这个练习做半小时后,便可以完全解放,说出的词语会极具创造力,完全想不到。还有场景即兴练习,物体证实等等,在场景即兴练习中我们根据对手的变化而变化,相互刺激,渐渐的大家都完全投入进去,发现了自身潜在的想象力。每个人都积极配合老师,气氛愉快而轻松。大家都很认真投入,语言的不同已经不能够阻隔老师与我们之间的交流。

Iain老师这一课上的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与我们系的表演教师有异曲同工之妙,对老师和我们学生都是一次宝贵的借鉴,这些练习均可在大家日后的教程中适当沿用并创新,解放天性,开发想象力,培养即兴能力。

感谢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感谢Iain老师精彩一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