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荣誉荟萃

我校谢晋主持学子电视新人赛获奖

时间:2018-06-14浏览:141设置

为培养和发现未来的电视主持新人,搭建上海各大高校新闻与传播系、艺术系及播音主持专业大学生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近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赛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决赛并落下帷幕。此次赛事旨在展示各大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成果,为上海电视事业的发展储备青年人才。

本届赛事吸引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等10所沪上知名高校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选拔,共有48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上述学校进入复赛,其中的16名选手最终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最终经过“先声夺人”“同舟共济”“读字辨音”和“改革开放与我”四个环节的比拼,我校谢晋影视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熊唐美佳获得银奖;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徐蕴涵获得铜奖;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李爽、万昱麟、邹璐远获得优秀奖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播音主持专业负责人高祥荣老师担任复赛评委,我校谢晋影视学院派出的5名同学由播音主持专业老师刘阳老师作为领队代表学校参赛。在集体亮相环节,我校参赛同学体现的合作意识、充满的青春活力,用颜色来描绘作为一个主持人所需要的精神,为主持人大赛的舞台增添一抹亮色;在个人项目上,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特长,富有个性的精彩表现,赢得连连掌声,赞誉不断。

比赛期间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也在比赛现场帮助师哥师姐,为师哥师姐加油鼓劲,耐心细致让老师和师哥师姐感动。在比赛结束后,我校的学生的专业水平和为人处事的态度,也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由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滕俊杰,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大赛艺术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青少年播音主持艺术考级中心副主任沈竹音,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汤丽娟,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明惠,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播音指导方舟,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资深新闻主播徐惟杰等担任评委。

我校已经连续三届参加上海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赛,每一届都会拥有不同的变化、提高和成长,在首届新人赛中,我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万懿兴、谢宁;第二届新人赛中,我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谢文涛均获得优异成绩,我院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努力付出,都为电视主持事业的后继有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看到主持人从发布者到解读者角色的转换,能够慧于心而秀于口,能够做未来世界的“有心人”。

据悉,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进一步的专业培训,并代表上海地区参加“华东及全国部分省市电视主持新人赛”和“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