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广编学生郭姝彤赴英留学感言

时间:2018-04-04浏览:149设置

先讲一讲学校的情况,接着聊聊生活上的感言。

我在英国读书这三个月,感触非常深刻的就是,我体验了前所未有的对学生的优质资源共享,这种资源体现在方方面面。

1)校园内经常会有各种讲座,公开课,邀请函,学术会议,针对我们学生的学习方法、技能提升,项目研究和未来专业发展进行指导。

2)很多英国院校建成了自己的信息资源库,提供广泛的课程资源。如,我们学生可以在学校的网站中找到老师课上所讲的ppt,以及老师上课所录的视频音频和课下可以实践的习题,方便学生课下复习。学生还通过学校网上列表,分类查找电子书、电子杂志、文章等内容,甚至还有各种资源网站链接以及珍贵视频资源。此外,英国拥有公共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学院图书馆等不同规模和类型的图书馆,学生可以在图书馆中学习,借阅学术书籍和各领域刊物,高效的利用图书馆会对学习的帮助非常大。

3)英国学校的设备也是一流的,而且使用校园卡可以免费租借学校笔记本电脑,摄像机,三脚架等等,对于学生十分便利。校园内的电脑,实验室,工作室也可以随意预约,供我们学生使用。wifi和网络免费全覆盖,只要你是英国在读大学生,就可以在英国的任何校园内使用校园wifi。我觉得,能够合理而充分的利用这些资源,对我们学生来说将会有非常大的收获。

4到英国读书还可享受英国学生的多种优惠和折扣,从零售商店、餐厅,到娱乐和科技项目,不同类型的场所,如果对学生有优惠,只要在消费时出示学生ID卡便可以享受到折扣。

接下来说说衣食住行。

英国文化多样性体现在英国的民族融合中,利物浦的街道上熙来攘往的异国人,有中东的印度的,还有欧洲的白人非洲的黑人,以及其他亚洲面孔。利物浦看到印度人的机会简直和白人平齐了,而且一口的伦敦腔蒙上眼睛完全不会知道是印度人,印度餐馆遍地都是,印度卷饼也是这边的主流餐食,晚上偶尔还会碰到开着中高档汽车的印度人音乐调很大在街上跑。还有英国每个城市的唐人街,英国的黑人英国流行文化界的声望,这些都体现了英国的多元文化。

英国的大城市融和了中世纪的魅力和现代都市的喧哗,让人流连忘返。英国小城市都挺有风情的,假期周末可以去周围小镇子转转,都堪比世外桃源。当天往返也不会太累。平时逛逛商场,利物浦市中心基本能满足女生买衣服的需求了,大众的小众的一应俱全。有空可以看看电影,参加一些学校社团活动,组织一些和外国人交流的社交活动,例如我参加的春节包饺子,写春联活动等等。吃饭什么的,自己到超市买食物做饭的话是花不了多少钱的。上餐厅的话就很花钱了。一般一餐都要10多镑。但是本人认为,英国的餐厅融合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比如印度菜,日本菜,意大利餐,土耳其烤肉等等,还是值得尝试与享受的。

总而言之,利物浦的留学生活每一天都安静祥和又充满意义。我能在这个留学过程中发现和感悟世界的多样性,也感到自己世界观价值观改变与进步。希望自己在留学中可以慢慢体会一切新鲜事物,并且努力奋进并且不断充实自己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