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2024短视频创作与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论坛 征 稿 通 知

时间:2024-03-26浏览:67设置


当下中国社会,短视频正以其独特的创作和传播形式,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深入研究短视频的发展规律,探索短视频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中的新路径,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组委会拟定于2024529日,举办“2024年短视频创作与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论坛”。本次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短视频创作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电影新作》、《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等协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会交流会议围绕短视频的跨文化传播路径与影响力、短视频与媒介社会化、文化出海与短视频生产、作为知识生产的短视频、中外短视频生产的比较以及短视频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等多类议题。


2024短视频创作与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论坛”征稿通知如下

为保证学术水准,凡报名参会者,必须提交正式学术论文,字数在800012000字(含注释)。论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评审组进行匿名论文评审。论文符合规范且通过评审者,将会收到正式参会通知。本论坛鼓励有志于新媒体短视频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将在邀请比例、论坛发言、论文结集出版等方面给予重点考虑。本次会议将设置主论坛、分论坛、互动点评、学术放映等环节。

我们荣幸地邀您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并发表鸿文,嘉惠学林。


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 202451日前,请阁下将论文全文与报名表(附件2)一并发至专用邮箱:dspxslt@126.com。论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参见附件1

  • 2024510日左右,论文经过专家组审定通过后,将发送正式邀请。


次会议的具体召开日期初步定于2024529日。关于会议的更多细节,我们将在正式邀请函中与您及时沟通。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 联系电话:8621-64323839

  • E_mail shiningc@shnu.edu.cn

  • 联系人 :陈老师(18049714417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短视频创作与研究中心


 “2024短视频创作与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43

附件1:论文要求

一、本次会议参考选题。

  1. 短视频行业现状研究

  2. 短视频的跨文化传播路径与影响力

  3. 短视频与媒介社会化

  4. 文化出海与短视频生产

  5. 作为知识生产的短视频

  6. 中外短视频生产的比较

  7. 短视频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8. AIGC人工智能短视频生产技术

等相关议题


二、论文字数在800012000字之间(含注释字数);

三、论文正文前需有内容提要、关键词;

四、论文注释符号应在句号后,采用页脚标注;

五、论文请用Microsoft office-WordA4纸幅面,中文正文小4号宋体字,注释小5号宋体字;英文选用正文14号,注释10.5Times New Roman字体。


附件1:征稿要求.docx

附件2:回执.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