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影传、人文、哲法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见面会

时间:2023-05-22浏览:8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8日下午,影传、人文、哲法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见面会。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黎阳阳,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境中学党总支书记邵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副校长张林,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毛一飞,北京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叶盈盈,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施春花,阳狮集团中国区招聘负责人徐平,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编辑、栏目支持人郑思思,上海随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春应邀出席。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会议伊始,陈恒致辞,他对出席今天校企交流活动的用人单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各用人单位推介三个学院毕业生,希望以此交流会为契机,与各用人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谋发展、拓展渠道,打造校企、院企合作新模式。影传、人文、哲法三个学院的党委书记结合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和毕业生特点作了介绍,希望能与用人单位共商合作共建方案,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在校企交流环节,与会用人单位嘉宾积极发言,对已经入职的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就高校合作建言献策。嘉宾们纷纷提出,高校要加强对大学生求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的培养,注重基础应用型学科在新的技术条件下的发展与运用;鼓励大学生尽早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增长阅历和见识;在师范生的培养中要加强心理学和教育学的课程建设,注重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嘉宾们也表示,企业愿意与师大深度融合,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平台,增进大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在交流研讨环节,蔡琼霞介绍了上师大2023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通力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优质的实践平台,拓宽就业路径。与会人员还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影传、人文、哲法学院将以此次校企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大学生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工作,凸显师范特色品牌,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凝心聚力,拓岗开源,与用人单位携手,共同助推师大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