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影视传媒学院师生《空间、形态与自己》摄影展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17浏览:10设置

由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携手TODTOWN天荟主办的《空间、形态与自己》摄影展于513日顺利开幕,此次展览策展人为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专业教师朱杰,7位摄影师都是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在读学生,作品涵盖了自然、城市、人文、建筑、抽象等多个领域。(展出时间:2023513日至2023630

从《动物表情》的生动有趣,到《城市印迹》的历史沉淀,再到《新地形实验》的环境反思,不同的主题提供了丰富而多元的视角,《自我人像》和《恋人日常》则将镜头转向了人的内心世界,《建筑之美》与《六个块》以具象及抽象的视角挑战了对城市摄影、对建筑摄影的传统理解。

当天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聚焦未来-摄影创作分享会》的讨论,邀请了著名摄影理论家林路教授、黑白摄影大师周明老师,上师大摄影专业负责人戴菲老师,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郑欢教授、周韧教授以及多位知名艺术评论家共同参与。

《动物表情》

摄影师张宇琦选择的主题是动物拍摄,动物拍摄的过程是对自然关系的一次冥想,作为一名女性摄影师,她从摄影感性的角度理解生命,理解世界。

《城市印迹》

摄影师何其颀的主题是特殊角度的城市建筑,这些作品包括废弃的工厂、破败的民居、荒废的游乐园等各种题材,这些印迹见证了城市的变迁、成长与沉淀,同时也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人们生活的故事。

《新地形实验》

摄影师卫卓然的主题是新地形摄影,新地形摄影主要关注人类活动对自然景观的影响,以客观、冷静的视角记录人与自然共生的现象,通过冷峻的表现手法和黑白分明的画面,展现了房屋、仓库、草地、围墙、台阶等地形的独特魅力。

《自我人像》

摄影师黄盼盼的主题是自拍人像(或称自我人像),这是一种以自己为拍摄对象的摄影创作形式,不仅展示了摄影师的技艺,还反映了摄影师自身对身份、形象和情感的探索。

《恋人日常》

摄影师封艺佳的主题是恋人之间的拍摄,作品以一种温馨、唯美、感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但照片又不限于恋人的日常,更是一段关于人性与生活的启示。

《六个块》

摄影师马思婕的主题是建筑摄影,摄影师在城市探索过程中,体验到的震撼和宁静都体现在作品中。穿梭于城市之间,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就如同一个立方体的六个面一样,各具特色。

《建筑之美》

摄影师曹雯倩的主题是夜景建筑,摄影师通过独特的视角和摄影技巧,捕捉了这些建筑在夜晚的独特魅力和城市文明的脉动,作品所传达的不仅仅是对建筑本身的审美,也探索了城市文明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关系,传达了对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思考和反思。(记者:毛海萍)

 

【策展人介绍

朱杰:高校教师,任教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专业方向为图像史、美国战争摄影史,具有丰富经验的摄影人,作为创作者,摄影作品曾经登载于《文汇报》《纽约时报》等国内外刊物;作为摄影理论研究者,多篇关于美国战争摄影史的论文发表于国内外重要刊物。

同时他也是一位极具创新精神和责任感的策展人。在过去的数年里,致力于推动摄影艺术的发展,以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策划了多次成功的摄影展览。

作为策展人,他坚信摄影艺术有着强大的表达力和感染力,能够激发人们对生活、自然和社会的关注与思考。希望通过本次摄影展览,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摄影艺术的魅力。

【展览信息

展出时间:

2023513日至2023630

 

展出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地铁站南出口

XSPACE未来主题馆38

展厅位置图

        

每日开放时间

10:00-18:00


扫描二维码免费预约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