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逐梦远航—2022级新生出国交流、留学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1浏览:10设置


2023510日(周三)下午1:30,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科长张欣亮老师在徐汇校区一教207报告厅22级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上海师范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宣讲》,此次宣讲会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张婉婉老师主持,22级辅导员刘磊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张婉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意义与重要性,接着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的张欣亮老师从宣讲目的、派出情况、项目类型、选派流程、重要贴士五个方面进行介绍。

首先,张欣亮老师将项目类型划分为联合培养(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学分项目)、访问生项目、专题项目和海外实习五个板块向大家一一详细讲解,这也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

每个项目类型里,张欣亮老师都罗列出可供同学们申报的海外大学,并且就其中几所学校举例,重点讲述申请要求,如报名时间、语言成绩、绩点、费用、护照等等,便于同学们清晰了解,尽早准备做规划。张老师在每一点都为同学们作出了最简明易懂的回答,方便同学们对海外交流学习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方向。

之后张欣亮老师就选派流程为同学们作出清晰梳理,不仅学校国际交流处主页会长期发布更新项目信息,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公众号“国际交流处”也会实时跟进、不断提醒,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给同学们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实现海外学习目标。

讲座后,张婉婉老师还就雅思报考、护照问题、绩点重修等等进行补充说明,希望有意向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能够对自我认知更加清晰,做好充分准备,努力提升自我。

此次宣讲会不仅仅是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出国留学项目,更是让同学们适应社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培养和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海外交流学习宣讲会,主动提高自我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参与国际事务的意识,并且规划好大学四年的成长道路。(撰稿:谢雨萌,拍摄:杨杰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