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趣味摄影,温暖童心-2017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4浏览:188设置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支部主题教育,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17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党支书林佳怡携支部党员李鹏、鲁芮尧,发展对象栾霞,积极分子岳文静、刘娇,于20191110日赴上海复旦儿科附属医院新阳光病房开展“手机趣味摄影”的志愿实践活动。

本着在患有白血病孩子中建立“关心儿童、爱护儿童、尊重儿童、理解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前提下17硕士一班党支部结合自身摄影专业课的学习,试图与白血病孩子间的交流、交往的友好关系,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党的温暖。

  


志愿者们主要通过PPT演讲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5个简单的构图技巧通过示范教学,把知识点专递给孩子们,要求这些特殊的学生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共同配合下,完成五张不同构图的创意照片,最后以逐一展示个字照片的方式作为教学成果。

  

在本次志愿过程中,主题的新颖和每一个环节的精心策划,学生志愿者们传递出来的“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态度也让孩子们备受鼓舞。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合作的乐趣,拿到拍立得后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或害羞或爽朗的笑容,仿佛让人忘记了他们与其他孩子的与众不同。身着柠檬黄制服的志愿者,在有限的病房空间里营造出无限大的温馨与温暖,也成为了住院部7楼里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发挥积极党组织榜样师范,组织和宣传等作用,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投身到每一个志愿实践互动中去。志愿新阳光病房项目1年多之间以来,17硕一党支部的每一个志愿者都相信今日份的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态度都会不断感染着孩子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党支部响应儿童医院病房的志愿项目,在师大党支部中不断传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