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

时间:2023-04-21浏览:10设置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方向。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影视传媒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于412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二教221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皓月、各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在全体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对外汉语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朱姝念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个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她向同学们提出倡议:作为光荣的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以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知行合一,敢为人先,甘于奉献,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先锋力量。

徐晓明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开班寄语。徐晓明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党组织、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完善实践行动。她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参加党校学习班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三是在学习班中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成效,把党组织的要求变为个人行动。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远大理想,汲取前进力量,争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全体师生奏唱《国际歌》的歌声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专题党课正式开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校周科亮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周科亮强调,新党章修正案为党章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他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海师范大学讲师团成员田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田军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田军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既充满希望又充满挑战,入党积极分子要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之气,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谱写时代篇章。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做专题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思想根基。相信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定能以参加本次学习班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奋楫笃行,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入党、理论上信党、行动上跟党,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