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19级动画专业刘欣怡赴瑞典舍夫德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留学感想

时间:2023-04-26浏览:10设置


很荣幸能够成为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大学与Skövde University(舍夫德大学)本硕连读合作项目的学生。舍夫德大学是瑞典的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1977年,位于瑞典的舍夫德市。该学校在游戏开发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它拥有丰富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包括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商业、护理、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等多个领域。学校的教育质量非常高,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密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舍夫德大学在游戏开发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特别出色。该校的游戏设计专业在瑞典乃至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与业内领先的游戏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此外,舍夫德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也非常出色,在瑞典的计算机科学排名中一直位于前列。

除了教育方面,舍夫德大学还注重研究和创新。学校与多个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学生们可以参与各种研究项目,发掘自己的创新潜力。

在舍夫德大学上的第一节游戏设计课,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组员设计一个纸牌游戏。刚来瑞典的时候,英文讲的不是很好,和外国的小伙伴沟通存在一些障碍,总要通过翻译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一开始,我对瑞典的文化和语言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觉得学习一个新的语言和文化是一项很好的挑战,它可以让我们更加开放和理解其他国家和文化。我发现,在这里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他们都在鼓励你勇敢的讲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怕讲错,每次发言后的掌声和交流都让我变得越来越有信心。课后存在任何问题,都可以和老师预约时间进行沟通,这可以很好的提升专业水平。我觉得老师非常专业和友好,他们也鼓励我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还与一些同学交流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

这个学校的图书馆非常现代化和舒适,有很多书籍和学术期刊。我还参加了一些图书馆举办的研究生讲座,这让我对瑞典的学术研究更加了解。在晚上,我还与一些国际学生一起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社交活动,我们一起玩游戏和聊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第一次一个人身处异国他乡,在饮食方面没有国内那么方便。我第一次尝试瑞典的传统美食——瑞典肉丸,配上瑞典特色的蔓越莓酱和土豆泥。在当地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肴。但是我不是很习惯瑞典的餐食,会寻找中餐。但北欧实在是属于美食荒漠,整个北欧的中餐厅都屈指可数。因此,留学期间,在外生活需要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学会做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不同菜系的烹饪方法和做法,并尝试着自己做一些菜品。在烹饪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偏好适当调整食材和调料的使用量。慢慢的,做饭也成了我们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

关于住宿方面,瑞典的大学一般都提供宿舍,这是一个比较方便和经济的住宿选择。学校的宿舍还提供各种设施,如洗衣房、公共厨房等,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方便。不过,宿舍的房间通常比较小,只有20平左右。每间房配置一张一米宽的床,一个木桌,一把椅子和一张沙发椅,大部分宿舍都有独立卫生间,但需要和其他人共用厨房等设施。我宿舍所处的楼层较高,从窗外看出去也是十分漂亮。

瑞典是一个位于北欧的国家,以其高度发达的福利制度、环保意识和创新精神而闻名。它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夏天去森林烧烤,冬天去雪山滑雪,都是不错的体验。但是冬季十分漫长,有很长一段时间下午三点天就黑了,这一点会让我不太适应,会导致情绪不那么高涨。

瑞典属于欧盟国家,因此去别的国家也非常方便,在欧洲可以参观各种著名的教堂,欣赏独特的自然风光,如果幸运的话,在二月份还能看到罕见的极光,我相信这会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瑞典的高等教育系统以其开放性、民主性和平等性而著称。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他们想要学习的科目,同时也有机会与教师和其他学生一起参与学术讨论和研究项目。瑞典的教育体系也强调实践经验,学生们可以通过实习、实验和项目来获得实际的工作经验。

除了高质量的教育,瑞典还提供了广泛的福利,例如医疗保险、住房津贴和家庭津贴等等。这些福利使得留学生们可以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瑞典的生活。

总体而言,瑞典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地,它不仅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和丰富的学习机会,还有着先进的社会福利和独特的文化体验。同时,舍夫德大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留学目的地,尤其适合对游戏开发、计算机科学等领域感兴趣的学生,注重实践和创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机会。

19级动画本科 刘欣怡

20234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