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影视传媒学院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召开

时间:2019-12-26浏览:94设置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1225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各支部书记、在职教工党员以及部分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聆听了由人文学院查清华院长带来的“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

查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以及“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查院长着重强调了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在“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部分,查院长结合自身专业专业学科特点,谈到“作为人文学者要把传统文化本来的样貌展示出来”,他结合诗词案例,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国家重要的软实力,对提升中国在国际话语体系中话语权的重要性,让现场党员深受启发。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对宣讲会做了总结,她表示,查清华院长从四个板块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今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师生们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