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各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0-06-01浏览:88设置

519-521日,在各党支部书记的积极带领下,影视传媒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分别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展开,是一次主题动员会、学习会和策划会。

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相关材料,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拓展和深化。

各支部还共同商议了接下来要如何具体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纷纷建言献策。

教工第一支部张华老师提到每一位共产党人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都需要不断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才能更好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吴冰冰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号召用老师们可以用创意向善的专业教学价值观,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将有关抗疫的感悟、行动等,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创作出来。



教工第二支部赵炳翔老师提到,越是觉得工作上有了一点成绩和荣誉,越是要学习原文、原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能有防范风险,抵御不良作风的免疫力,真正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高祥荣老师结合学院特色,认为表演专业演出片断可以选用四史相关内容进行创演,主持专业基础汇报和毕业汇报也着重选取四史内容进行有声语言传播。赵韬顺老师还分享了自己通过带领表演专业学生《思南路上的雾海明灯》情景剧演出,践行四史学习教育的体会。



教工第三支部朱恒夫教授表示,四史学习教育能为研究中国戏曲发展史提供更广阔的视野。



教工第四支部立足本专业,计划通过组织和开展结对师生党员一起看红色电影,指导学生撰写思想化的影视评论等活动,深入贯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教工第五支部钱晓文老师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多出学术成果、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教工第六支部戴宁宁老师提到,学习四史,看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站在当时的时代浪尖上,我们这一代党员同志们更需要通过不断学习自省深入思考,明确自身的使命意识和使命责任。通过讨论,第六支部初步形成以三个结合为依托和载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基本思路,即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相结合,党员四史理论知识学习和结对学生思想引导相结合,与岗位创建行动相结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将围绕四史、汲智慧、强担当、促发展,通过不断学习交流,结合学院特点与专业特色,抓住重要节点、创新方式方法,设计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引导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