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6浏览:1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影视传媒学院各支部根据校党委部署,于59日在线上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各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一教工党支部吴冰冰谈到,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配合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课内课外当好宣讲员,摸清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工作,结合专业课程做好心理疏导。在学生中当好示范者,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学生用专业思维破解谣言,坚定信念。在生活方面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及时关心学生的生活细节,定期和学生交流,保持信息畅通。

  

第二教工党支部王砾玉表示,大疫当前,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头遵守防疫命令、防疫纪律等,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利用在家时间好好思索人生、思索疫情背后的教育意义,增强自己的思辨力、责任感和对生命价值意义的深刻理解,努力做一个清醒人、明白人,做学生的先知先觉者。抗击疫情本身就是一门很好的教科书,是学生亲身参与的一场社会实践课、人生探索课、生命成长课。教师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在这场“人生大课”中,切实发挥好指导作用,只有胸怀全局,知行合一,知行在前,才能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第三教工党支部周胜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讲话精神,更加了解了我们国家对于科学防疫的相关政策以及在抗疫中最终获得胜利的决心;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中,由“立德树人”这个主题,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要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个第一粒扣子,指的是为学生在心里埋下种子,为日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来做好准备。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艺术教育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在当代信息和知识传播良莠不齐的时代,比起单纯的传播知识和文艺技巧来说,引导学生走正路、守住道德的底线,才是更加重要和关键的,这个就是第一颗扣子。这也是所有站在讲台上的教师必须要遵循的,因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的重视,是做所有工作包括从事科研工作的前提。

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作为第三教工党支部的普通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她说,本轮上海的疫情,让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个体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70后,一直是感受着这座城市发展带来的生机活力,这些带给我们更多的机遇和养分,也让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如今上海遭遇疫情肆虐,我们理应挺身而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心,率先垂范,想方设法团结凝聚关爱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学科专业群、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班导师等的作用,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关心师生的各种需求,及时有效地做好相关情况的回应。积极宣传师生们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在全体师生中努力营造温暖友爱,积极勇敢的互助氛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

  

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翔宇号召支部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土有责,“站牢三尺讲台的岗位,付出一片真心的赤诚”。他提出,党员要带头要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高校的党员教师更应该做到。带头“当好宣讲员”,就是要在媒介上、生活中、课堂上、防疫战斗中,做到理性发言,发表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的言论,坚决与恶意歪曲抹黑的内容勇敢斗争。带头“当好示范者”,就是要言行一致,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社区学校防疫安排上,积极配合规范工作,做到标杆作用。带头“当好贴心人”,就是要更加关心社区居民以及不论在校内和校外的学生,要与学工口的老师们充分交流沟通,要主动热情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尤其是心理情况,充分发挥教师在同学当中的学术威信和生活影响力,让同学们感到安全和温暖,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更加积极地继续开展学习和研究。鼓励同学们通过疫情锻炼意志,坚强信念,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师生一起,在中央和市委以及校院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这次保卫战中取得全面胜利。

  

第五教工党支部书记易旭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教师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明确努力方向。

  

第六教工党支部颜缤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上级的安排部署,以更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坚守和奉献,身为党员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引领作用,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抗击疫情蔓延的路上勇于扛起应尽之责,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迎难而上,要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刘思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本科教务岗位的教师,更应当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组织的坚定支持者、以及学生对于学科专业疑惑的解答者。疫情当下的困难时期,线上教学比起线下教学虽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有很多,为了区分与线下教学的差异,利用居家网络教学的契机,通过参加本科教学联席会各专业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学院各专业也都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适合专业特色教学模式,如积极调整教学内容,探索线上教学新场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疫情防控上,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