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学习

我院45名发展对象参加校发展对象学习班并顺利结业

时间:2019-10-24浏览:77设置

10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度第8期发展对象学习班结业典礼在奉贤大剧院举行。影视传媒学院4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班,并顺利结业。



此次学习班总历时两周,于109日下午,在奉贤大剧院举行开班典礼。并由张志丹院长为学生们开展了名为《学习新思想承担新使命》的集中党课。将严肃的理论寓于幽默风趣的语言,张院长的演讲,以独特的授课方式与表达艺术,收获了在座学生数次热烈的掌声。1016日下午,学习班的学生们参加了党校课程中的实践课程——参观龙华烈士陵园。学校组织学习班学生听取关于“忠诚、奋斗、牺牲”主题的现场党课,并一起参观师大师德师风展。“同龄人”、“师大人”的亲身经历,感染了无数在现场参观的学子。1019日,学习班安排了一整天的学习课程。上午,由沈明元老师开设了《填写<入党申请书>的重要意义及填写要求》的辅导课程,剖析了《入党申请书》的填写要求和书写规范,并将注意事项一一列举。紧接着由朱惠军老师开展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的集中党课。朱老师用过去、当下、身边三个维度真实、鲜活的例子,层层递进,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具象化。他感召学生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下午孙琦琰老师《学<准则>明要求守纪律》的集中党课,进一步明确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准则,要求在座学习班学子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班开展期间,各个小组也在组长的带领下分组开展了以“学党章学准则学做党员”为主题的的讨论。围绕《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自己的经历、感悟,各个小组成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并互相学习,在思想层面都有了新的收获和提高。



经过两周的学习,1023日,胡志民老师开展了《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的集中党课,进一步阐述了《党章》的学习内容和精神。其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下,邀请了师大三位的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访谈。

作为“老中青”三代的代表,三位党员代表都认真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入党经历,并对台下在座的学生给予真切的寄语。

我院的45名学员在学习了一系列党课课程,对自己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都有了更加清晰认识。烈士陵园里“同龄人”的事例唤起了他们内心的“豪情壮志”;校园里,优秀党员的经历、故事更是让他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定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5名影视传媒学院的学习班学员在学习班顺利结业后,也将秉持自己入党初心,服务身边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近;认真进行生涯规划,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