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2-08浏览:1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基本知识,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1130日,影视传媒学院分党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组织员王姬文、随班辅导员翁嘉昕、潘立春出席开班典礼。27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班的学习。开班典礼由王姬文主持。

  

下午13:00,开班仪式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王姬文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学习班的课程内容和考核要求。来自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任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提出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人民事业,通过学习不断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

  

戴宁宁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她要求学员们一要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三要讲政治讲规矩,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学习中提升明辨和笃行的能力,明确政治和个人目标,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典礼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周科亮为同学们带来了“谈谈入党动机”的党课。周老师先从谈谈这个“党”、谈谈“入党、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党的流程。而后,他重点和同学们谈谈“入党动机”,他强调入党是一种理想和信念,是一种世界观和人生观的体现,同学们要有端正的入党动机,即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这是不仅入党的首要问题,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

  

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姚霏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经历、经验,以“由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看上海红色基因”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与上海的故事。姚老师因材施教,针对我院学生专业特色,以《觉醒年代》及其他影视戏剧作品形式举例,详细讲述了陈乔年,陈延年等革命烈士为中国伟大事业奉献出自己年轻宝贵生命的英勇事迹,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党史细节。这样别具一格的党课讲述形式让同学们对上海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课堂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号召大家在后续的学习中开始一场以上海城市为课堂,边走边学。

  

通过下午集中党课的学习,使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对党的理论和党史的学习,同时也明晰了如何端正了入党动机,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融入了专题党课、寻访优秀共产党员、小组讨论等环节,旨在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教育和培养,真正做好发展党员的“入门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