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2023年上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开班

时间:2023-04-20浏览:10设置

419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2023年第一期党章学习小组在徐汇校区三教205开班,2023年新递交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

  

开班动员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姬文就本次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安排、考核要求等内容作了说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影视传媒学院特邀组员、关工分会一号老同志,关工分会副主任——张慧芳为学员带来首场讲座《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学员们介绍了学习党章的意义。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入党申请人学习好党章才能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她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如何践行党章的故事,要学员们认真学习,增强为身边同学服务的本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最后,张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内容。

  

第二场党课《上海红色文化唱响时代强音》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庞巾瑞主讲。庞巾瑞用丰富的音像资料介绍了上海的红色文化,她谈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了解上海红色文化也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历史文脉。庞巾瑞从上海文化讲起,从人、物、魂三个角度讲述红色文化是什么、为什么要弘扬上海红色文化以及如何弘扬红色文化。“沉痛的历史”,“辉煌的成就”,一张张图片呈现在学员们的面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青年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思考和感悟。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记录、分享感悟。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明确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