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学习

朋辈引领,青春向党——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三讲

时间:2021-11-05浏览:281设置

影视传媒学院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人物事迹激励和引导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113日晚,学院邀请了2019届校友谢宁、2020届校友吴朕峻、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雅文、2020级硕士研究生田必然为2021级在徐汇四教B101、奉贤五教A107为全体新生带来入党启蒙教育。



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优秀校友、上海立达学院专业教师谢宁,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师大担任学生支部书记时参与学生党建的点点滴滴。他结合先进模范、优秀党员和抗的医护人员事例,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是有能力、有担当的执政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领导中国人民克服重重挑战,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党组织,成为这个光荣、伟大、正确的组织中的一员,在党的教育和指导下,成为一名具有职业操守的文艺工作者,为中国的文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演专业的优秀校友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表演教师吴朕峻老师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师大求学期间的感悟。他说,老教授陈明正的“我想给后代留点东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呼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珍惜在师大求学的时光,在学好专业本领的同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雅文以自己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上海师范大学支教团的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山区支教的所见所闻。她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体现了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实实在在的发展让贫困落后的地区的群众走向了富裕,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她说到,虽然当地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相当艰苦,但是入党时许下的承诺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使她能积极、乐观地面对和克服一切困难。她说,社会就好比一部大机器,而每个人都是社会大机器中的一个小零件。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发扬螺丝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党与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研究生田必然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结合个人的研究生支教团经历,从“何为信仰,大学生要树立何种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四个方面,对2021级戏文和摄影专业学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他生动演讲搭配照片与视频的展示形式,让同学们明白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要时刻审视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

两位优秀校友现身说法,亦师亦友,引发新生共鸣帮助新生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两位高年级研究生党员支教经历体现了作为大学生党员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他们以自身经历为各位同学作出榜样。正是这样优秀的朋辈力量,引领着一批批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