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学习

影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9浏览:13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128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于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B201室举行。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及两学院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开班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谢诗琪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发言,向学员们分享了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学习不断提升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并如何把党的宗旨内化于行。随后,戴宁宁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严格党员的发展程序的重要环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党课学习的意义,同时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每一次的党课学习中有所收获,成为让党放心的积极分子。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讲授首场党课,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入党程序、什么是端正的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和历届党代会的成就,通过图表详细清晰地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步骤,在此基础上,杨老师强调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组织员单冠初教授向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百年底蕴,继续赶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专题党课。单老师以问题“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奋战后,在当今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产生新的《决议》”引入党课内容,并通过详实的史料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指出以史为鉴、开拓未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随后,单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决议》文本的总体框架进行梳理,鼓励同学们在课后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影视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毕冉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开展党课。毕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章的诞生、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以及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对党的理论和党史的学习,同时也明晰了如何端正了入党动机,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融入了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小组讨论、寻访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等环节,旨在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真正把好发展党员的“入门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