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党政班子等赴上海科技馆商议区域化党建共建事宜

时间:2019-11-22浏览:127设置


1122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院长赵炳翔、副书记兼副院长戴宁宁、副院长张华以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共赴上海科技馆商议党建共建事宜。上海科技馆王莲华书记、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科技馆研究设计院院长忻歌、党群工作处处长顾雅莉等热情接待。



上海科技馆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将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研、合作与交流融于一体,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激发人们对自然、人类和科技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在讲解员的热情解说下,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生物万象”、“院士长廊”、“宇航天地”等多个展厅,体验了多个互动项目,进一步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魅力。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党建共建合作事宜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上海科技馆党群工作处处长顾雅莉和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赵炳翔院长聚焦我院的办学特色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科技馆研究设计院院长、上海天文馆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忻歌在座谈会中介绍了正在筹备的上海天文馆项目,并希望我院可以提供影视宣传方面的专业性支持,包括天文馆项目的纪录片拍摄制作、新媒体运营、新型虚拟传播以及文创工作等。

上海科技馆王莲华书记就双方的合作内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把学生的培养建立在业界需要上,同时在政治、道德思想方面加强教育;二是加强人员联动,充分利用科技馆的平台优势,作为学生实践基地从而生产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三是加强馆院互动合作,共同出品展览等作品;四是品牌联创,利用科技馆品牌进行高质量产品产出,深化媒体宣传;五是对团建联建工作进一步对接,加强沟通。希望通过以上五个方面,双方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各展所长。

随后,我院就加强学院与科技馆在党建、科普讲堂、人员联动、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重点讨论。王书记对我院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赞扬。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表示,双方的合作聚焦区域党建的实际需求,发挥了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技馆的平台优势,通过志愿服务的实践平台,切实提高了高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此次商议党建共建事宜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以党建为切入点,以共建为着力点,以服务为落脚点,在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科普讲堂、宣传讲解、志愿服务等方面作进一步延伸拓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