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5-15浏览:149设置

2020515日上午9点,影视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线上会议。

部署会上,杨康贤书记首先对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杨书记提到,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明确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的四大目标任务。在重点措施方面,杨书记强调了要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抓住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世博会举办10周年、“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等关键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四史”学习。与此同时,也要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发挥影视传媒学院各学科优势特色,把“四史”内容融入各种活动,通过诗朗诵、话剧片段表演、微电影、动画视频制作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随后赵炳翔院长结合实施方案提到,影视传媒学院应保持过去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同学校保持一致,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提高。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同时利用各学科特色学习四史、利用相关场馆基地进行再创作和再梳理。戴宁宁副书记则结合现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到,“四史”学习教育应结合全国“大思政”格局,学院将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在抗疫中彰显党性光辉”专题主题党课等形式,邀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为学生带来相关分享。以“大水滴灌,小水浸润”的方式,把学习“四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起来,开展贴近大学生学习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主动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