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2019下半年入党答辩会

时间:2019-10-31浏览:93设置

   20191030日,我院分别在徐汇三教207、208和奉贤五教A226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特邀组织员张慧芳、组织员王姬文、辅导员张翔云、李佳柠、樊奕青及研究生支部书记担任了答辩评委,2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入党答辩。

   入党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理论必答提问、时政选答提问,自由问答等四个环节。答辩对象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三分钟的个人陈述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评委与群众们详细陈述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员标准以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和与会的群众代表提问了有关党章、党史和时事方面的问题,还根据答辩对象个人陈述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询问了解,对答辩对象的个人经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服务群众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本次共有22名发展对象参加答辩会,17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答辩。



   学院党委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不断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考核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此次入党答辩会,有利于党组织全面真实的考察发展对象,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帮助引导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员标准的认识与理解,加深对自身优缺点的认识,将入党意愿付诸于实际行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