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我院3项课题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时间:2017-11-01浏览:223设置

  

我院3项课题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课题名单于近日公布。我校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3项课题由我院教师成功申报,它们分别是赵贵胜老师《国际视野下中国水墨动画的传承与发展研究》、周胜南老师《晚清以来中国书场研究》和解建峰老师的《中国主流电影的意识形态研究(1976-2016)》。据了解,此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立项数,上师大在全国所有申报单位中排名第2位,在上海市排名第1位,而谢晋学院的立项数在全校学院中位居第一,创下了建院以来的新高。

谢晋学院近年来十分注重对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全院教师科研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一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在准备此次国家课题申报的过程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举措,学院领导提前半年就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布置申报任务,让每一位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都能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同时,学院还开展了“点与面结合”的科研指导制度,不仅邀请以朱恒夫教授领衔的专家咨询小组为老师们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授课和经验传达,同时,还针对每位老师的预申报表进行个别辅导,反复研究选题方向、反复斟酌论证活页的词句表达,不断地严格填表规范,在经过几轮申报表的修改与论证的过程中,学院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也得到了稳定扎实的提升。最终,谢晋学院共提交国家课题的申报书12份,其中3份成功获批,申报成功率居全校首位,完成了谢晋学院科研工作中历史性的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