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新闻

我院优秀校友韩秀一荣获“SMG工匠”称号

时间:2020-01-18浏览:118设置


近期,我院2003级表演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为SMG演艺集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二级演员韩秀一,因其在平凡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极致、创新、执着”荣获“SMG工匠”称号。

“工匠”是指具有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高超技艺,追求完美、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优秀品质的职工。

韩秀一自2007年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来,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先后主演了《追梦云天》《商鞅》《低音大提琴》《怀疑》《艺术》《无人生还》《双面胶》等作品,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深入人心,颇受上海话剧观众的喜爱。

2007年凭借话剧《双面胶》李艳平一角,获得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具潜质新人奖;2009年,因主演话剧《于无声处》获得第十三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几年间,他又成功塑造了《商鞅》里的“公子虔”、《甲申记》里的“李自成”等角色,并凭借《吁命》中的“陈林汉”一角,在2012年获得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新人奖。

2019年,韩秀一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原创话剧《追梦云天》中饰演铁面无私、严格恪守试航审批职责的男主角许新华,这个角色是话剧中心对其业务能力的认可,更是他职业道路上一个全新的开始。凭借此角色韩秀一获得了第二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

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筹备的最后关头,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俱乐部党支部支委的韩秀一被借调到进博会外事活动保障组参与第二次综合演练(含外交部预演练)。他深知此任务的重要性及严肃性,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即刻调整自己在外地的工作,连夜赶回上海,随时待命。期间,他在4天内完成三个重要活动现场十余轮演练任务。

演练工作密度大、要求高、时间长、变数多,韩秀一每天在筹备现场工作近15小时,但他始终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精神投入演练工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欢迎宴会等重大外事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作为文艺工作者,韩秀一不仅保持了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对角色的真情演绎,更做到了时刻感受人民的呼声,领悟人民的需求。在关键时刻,他勇于放弃个人时间,将自己的创作才能用在刀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出了一个有历史使命感,有时代正能量的演员的优秀素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