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我院学生纪录片作品在美国影院上映

时间:2013-03-21浏览:1374设置


 

        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学生在2012年暑期国际纪录片工作坊期间共同拍摄、制作的纪录片Banzai Raising 《板仔》入围2013年旧金山亚裔美国人电影节,并入选电影节放映名单。参与该片制作的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有李宜笑和王诗蓓等同学。 其中李宜笑和王诗蓓目前正在旧金山州立大学电影系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生学习,在旧金山当地时间317,这两名同学参加了该片在圣丹斯电影院的放映仪式,并有幸与多所美国高等艺术院校的师生以及多名专业影视导演进行交流。
        由美国亚裔媒体中心主办、湾区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的国际亚裔美国人电影节(CAAMFest),将从31424日举行,为期11天,旨在通过电影、录像、数码媒体、食物及音乐的形式向美国主流社会介绍及探讨亚洲文化。电影节举办期间将公映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共超过120部故事片、短片、动画片、纪录片及录像。
        纪录片《板仔》讲述的是一名由美国来到上海的年轻人,以板会友的真实故事。该片取景于包括上海科技馆外围广场在内的多个板仔聚集场所,通过真实的画面纪录,深入了解了中国板仔们的滑经历和属于板仔们独有的滑板精神。同时,由于滑板运动是来自美国的一种街头文化,所以该片也立足与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以第一视角出发用更加生动的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了滑板精神所独有的特性以及当代追求时尚文化的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据李宜笑、王诗蓓介绍,与美国学生合作拍摄纪录片对于她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与美国学生的合作,可以在磨合程中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感受中西方文化结合所产生的化学效应。
        我校国际纪录片工作坊由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任教,自开设以来屡创佳绩。两国学生在合作拍片的过程中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包容,共同利用所学知识完成目标,这对于编导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挑战自我和动手实践的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