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师大要闻:伦敦南岸大学与我院师生进行表演课交流

时间:2013-04-12浏览:753设置


 

411,英国伦敦南岸大学12名师生与我院10级表演专业的学生共同进行了由唐剑威老师指导的肢体剧工作坊训练。

工作坊期间,老师向英国师生简单介绍了什么是肢体剧,肢体剧工作坊训练的元素和要点。此次工作坊训练的主题为《让身体讲故事》。老师指出:舞台是行动的艺术,演员的外部表现力需要提高,现在有很多演员只会动口,不会动手,失去了舞台人物外部动作,失去了舞台造型感。肢体剧工作坊训练的主要目的是能让学生装上这只“手”。中英两国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做了行走练习、转身音乐训练、用身体做表情练习,双人无声交流练习、双人环抱练习、双人图案造型、多人图案造型、情绪动作造型、物体造型和小故事肢体剧创作练习等,在做练习的过程中,中英文化和表演技巧互相交织,令两国的学生耳目一新,激发了很多创作灵感。

工作坊结束后,我院学生为英国师生演绎了根据鲁迅短篇小说改编的肢体剧《药》。学生们全身心的表演和大胆的想象代替了华丽的布景、美妙的服装和五颜六色的化妆,学生的表演成为了舞台的灵魂。伦敦南岸大学的师生对我院表演专业学生的出色表演给予好评,希望多多加强交流合作的机会。(张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