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资深教授莅临我院开设讲座

时间:2012-03-22浏览:1227设置


321下午130,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资深教授史蒂夫·科华克斯莅临我院,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为我院广编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一场关于纪录片拍摄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对纪录片拍摄的系统性讲解,让同学们对如何拍摄和制作优秀的纪录片引发思考,从而帮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纪录片创作任务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作方向。
本次讲座在史蒂夫教授幽默风趣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在讲座中,史蒂夫教授详细为我们介绍了纪录片的种类特色以及其所对应的基本制作流程。他在讲解中指出,纪录片按其不同性质大致可分为诗意性、客观性、实验性和娱乐性四种,而我们创作纪录片的首要任务便是要在脑海中对自己所要拍摄的纪录片形成一个整体风格的规划蓝图,有了对整体风格的正确把握,再配以具有一定特色的主题,我们的纪录片创作就会在系统而合理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史蒂夫教授在讲座中更加注重与学生们的思想交流与互动。对于学生们的踊跃发言,他都热情的给予了解答。他以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纪录片拍摄的趣味与艰辛,并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十分宝贵的建议。相信这些建议都会在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创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李宜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