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美国New School University教授Vladan来我院访问、作讲座

时间:2012-01-11浏览:1380设置


        1月10日上午,美国New School University著名教授Vladan Nikolic来我院访问,我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副院长徐君接待了Vladan教授,并向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我院与英美各高校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之后双方就开展师生互访、学生互换、学术资料交换、举办工作坊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会谈。
        下午2点,在我校数字媒体中心103教室,Vladan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名为《全媒体时代的叙事创作》的精彩讲座。Vladan教授告诉我们电影和视频的传统的线性故事讲述已经逐步被“全媒体”包括跨平台和多模式的融合所取代。短片、用户提供内容、视频游戏、互动技术和虚拟世界的增长更增加了受众参与故事创作的可能性。新的融资和发行模式也让电影人不仅从行业中间的渠道还能更直接地培养和到达他们的受众。新技术为未来的交流模式和方式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但同时也给媒体人,制作人,内容提供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全媒体不同于简单的跨媒体,不仅是作品在媒体间的平移,更重要的是在网络时代,利用不同媒体的优势,形成宣传和营销上与观众的互动,使之在影片上映前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之后Vladan教授讲述了他最新创作的独立制片电影《Zenith》在全媒体宣传和营销上的具体策略,以及这部作品适应全媒体时代的特有的创作结构。最后Vladan教授为大家播放了其学校电影学院学生的剧情片和纪录片,与大家分享了美国高校的学生短片创作,并和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Vladan教授现为美国New School University特邀教授,独立电影制作人,他曾执导和制作过无数故事片和纪录片,2005年他执导剧情片《爱》在纽约、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时大受欢迎,之后在日内瓦、巴塞罗那电影节获得奖项,本人获旧金山蒂伯龙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9年执导的《无处不在》获得三角地带电影节的2009纽约最佳叙事奖。目前Vladan教授所自编、自导、制作的剧情片ZENITH成为全媒体时代的榜样,受众人追捧。(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