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学院“城市飞奔•绿色行”社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3-01-24浏览:1169设置


 

为了增强大学生以及城市市民一同参与环保的社会责任意识、丰富在校大学生寒假生活,上海师范大学“城市飞奔·绿色行”社会实践项目,于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正式启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通过数天的紧张策划与讨论,将此次实践项目以文字的形式跃然纸上。在多方面努力的前提条件下,本次社会实践项目正朝着崭新的台阶进发,生机勃勃。

相较于以往社会实践经验的不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是所有项目成员在大学生涯中,首次以城市探索户外挑战竞技真人秀的形式,推动绿色生活理念的传播。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将通过完成不同的环保任务,向在校大学生以及市民传播“绿色行动,美丽中华!”的项目口号。同时,参与者将根据绿色环保线索,在不同的活动地点穿行,了解未曾可知的上海、感受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发现她日新月异的可人面貌……

就在各个活动成员正式迎接“城市飞奔·绿色行”社会实践项目启动的同时,前期准备亦是如火如荼:LOGO标语、KT板、环保袋等项目内容设计陆续开展,宣传活动也全面步入正轨。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借助网络平台,相继在人人网、新浪微博、上海师范大学校园易班等平台展开宣传。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成员通过不断刷新扩散,陆续吸引并召集参与者。上海外语频道节目部主任夏老师也以转发微博的方式,对这一新兴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支持与鼓励。

随着社会实践项目会议的展开,活动小组成员进行深入策划与讨论,相继分配工作任务、道具制作与购买、人员联络、活动时间计划、项目赞助咨询等等。通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安排,活动计划井然有序。“城市飞奔·绿色行”社会实践项目小组成员集结于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展开首次前期踩点准备。此次踩点活动主要涉及目标地点间的时间测定、线路预估、人流统计、空镜拍摄等等,为此特地选取市民相对较少的工作日展开,旨在与比赛当天的实际情况相比较,进行充分的模拟与评估。通过前期的踩点准备,各个项目小组成员对本职工作以及活动地点有了进一步了解,为1月23日的正式启动打下坚定基础。

此外,选手报名活动仍在紧张进行,网络线上征集与电话线下寻找同期进行。面对这一全新的宣传方式,不少在校学子与市民投来好奇的眼光,项目小组成员也希望通过更多的平台传播并扩散环保理念:绿色行动,美丽中华!

相信“城市飞奔·绿色行”社会实践项目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迈进一步!本次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精彩呈现,她的成长,有待我们的共同关注,敬请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