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共建单位

开展“心连心爱心扶贫 手挽手携手共建”活动

时间:2009-09-04浏览:1577设置

开展“心连心爱心扶贫 手挽手携手共建”活动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继4月赴安徽泾县迎客松希望小学爱心扶贫、义务支教后,今年暑假将再度组织学生赴迎客松希望小学,送去师大人的关爱和情意。
日前,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全院教师大会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当学院负责人介绍有关本学院师生赴安徽迎客松希望小学爱心扶贫义务支教的情况后,许多教师深受感动,12位教师当场慷慨解囊,共捐出人民币5400元用于资助该小学学生完成学业。
今年423日,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带领部分师生赴安徽泾县迎客松希望小学爱心扶贫义务支教,教小学生诗歌朗诵、唱歌舞蹈,进行文艺汇演,并以几对一的形式与之结对,开展学业辅导、捐资捐物、思想引导等活动。谢晋学生与小学生结对返校后,经常书信联系,谈学习聊生活,引导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争取更大的进步。现在,互通书信也成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一结对活动在当地被传为美谈,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目前,谢晋学院主持专业、表演专业、编导制作专业等分别有9个班级、321位学生、13名教师与安徽泾县迎客松希望小学的21名学生结成对子。截至发稿,学院师生共捐助人民币11850余元。
学院常务副院长赵炳翔表示,怎样发挥学院优势、学生特长为社会服务一直是该院努力的一个方向,爱心扶贫义务支教活动既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尽了微薄的力量,又让大学生在活动中经受了锤炼,让他们学会珍惜、感恩、奉献,和谐成长,这也是学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作的贡献。(张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