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活动

两岸师生共筑艺术梦--谢晋师生赴台交流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15浏览:369设置


2017年12月3日-12月9日,谢晋学院34名师生兵分两路赴台湾高校学术访谈和演出交流。徐君、王砾玉、唐剑威三位老师带领2015级表演班学生赴台北教育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戏曲学院演出肢体剧《阿Q》。戴宁宁、王翔宇、陈双寅三位老师代领22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研学生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组成“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两岸青年影视交流访问团”开启辅仁大学、台湾大学、铭传大学的交流访问之旅。
优秀的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础。表演团队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是台北教育大学,我院师生受到了热情的款待,徐君副院长与对方校长相互交流了各自院校的教学模式、教育理念,并且结合实际情况洽谈了对未来共同发展的规划,同学与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在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教育理念上,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我院师生分别前往了台湾艺术大学与台湾戏曲学院演出肢体剧《阿Q正传》。《阿Q正传》将戏曲元素和表演艺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反映出我院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尽管彩排和合成的时间非常有限,同学们基本都是上午刚到陌生的剧场匆匆合成一遍,就开始了正式演出。此次演出恰逢中央戏剧学院的部分师生来台交流,演出结束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专业的老师与同学们对我院学生的表演深表赞叹,演出也受到台湾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台湾戏曲学院的演出同样受到认可,与之前不同的是,在戏曲学院的观众更多的是台湾戏曲学院的青少年群体。此次交流,不仅促进了两岸学生的成长与提高,还将更好的教学思路带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下午,访问团的师生们在西门町“豪华电影院”参加影片《终极舞班》首映礼暨演员见面分享会,并与主创人员、青年演员进行了当面交流。主创人员们向师生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磨练与收获,对演艺事业的执着追求和不悔梦想触动现场。大家不仅了解到台湾高等新闻传媒教育界前沿资讯、学界发展现状与趋势,也在一场视觉盛宴中体会到有关电影拍摄幕后真切的苦乐。
 秉承“人之儿女·己之儿女”办学理念,铭德师铎美名扬,铭传已有60周年的校史沿革。在铭传大学位于台北傍山而建的校区行政会议室,该校传播学院倪炎元院长主持并召开了“2017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两岸大学生微电影交流座谈会”。双方师长代表互敬祝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