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活动

教师嗓音训练与言语表达教学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1-07-08浏览:2182设置


        7月7日,教师嗓音训练与言语表达教学研讨会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举行。校教务处处长刘民钢、谢晋学院院长赵炳翔、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湘萍、谢晋学院副院长邱乙哲及相关专业负责老师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民钢处长首先介绍了开设课程的设想。刘民钢处长指出,在近年的上海两会中,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指出:中小学教师用声过度现象十分严重,是否可以开设与教师嗓音训练与言语表达相关的系列课程。我校作为以师范特色为主体的高校,每年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大量的教师人才。率先开设这样的课程,不仅对广大师范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提高给予了强有力地保障,同时对教师的健康保驾护航。课程的开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赵炳翔院长对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地信任,谢晋学院力争将课程做到最好,做好带头引领工作!以点带面,最终惠及全校,让每一个师范生受益。会上,各专业教师从课程地不同方面介绍了自己地设想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过程中,专家、老师们就教师教育专业开设教师嗓音训练与言语表达训练课的必要性和训练目标;嗓音与语言发生的关系;语言表达在教师课堂教学中地作用;提高教师演讲口才和即兴口语表达能力的有效途径;教师课堂教学中幽默感地运用等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
        最后,刘民钢处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决定先以教育学院地师范生为试点,由谢晋学院牵头并组织教师嗓音训练与言语表达课程的有效开展。希望可以将此项目做成上师大的品牌工程,为更多的准教师和一线教育工作者谋福利!(姜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