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19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22浏览:10设置


近日我院19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爆玉米花》在霞棐剧场剧场连续一周倾情上演,获得好评。改剧我院表演专业唐剑威副教授指导

《爆米花》讲述了美国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该剧揭示了伴随着信息爆炸、文化井喷等一系列的社会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娱乐至死”的生活态度,不断冲击着人们道德底线,由此带来了巨大的社会隐患和现实问题。

《爆米花》最初首演于英国伦敦,因其深刻的主题,紧张惊险,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以及幽默风趣的喜剧风格引起轰动,该剧还曾荣获英国戏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巴克雷戏剧奖最佳新剧目奖,并荣膺爱丁堡艺术节最受欢迎演出,迄今为止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上演。

2022年是上海疫情最不稳定的一年,长时间的线上教学导致了毕业大戏的排演受到极大的干扰,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毕业班同学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排除干扰,在有限的线下教学和排演时间里,争分夺秒,力求呈现最佳的演出效果。

对于表演专业的学生来说,毕业大戏既是在学校的最后一次演出,也是四年所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从表演元素训练、无实物练习、单人小品、双人交流练习、中外戏剧片段中所学到的塑造人物的方法和技巧,在舞台上的行动,与对手的交流,内心活动的体现等等都要运用在毕业大戏的各个演出环节。

作为一台近两小时现实主义话剧,排演《爆米花》的难度和挑战都达到了同学们的极限,无论是社会背景、剧本解读、人物角色的分析与把握,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精细打磨。指导老师唐剑威副教授引导同学们从人物服装、人物的喜好、人物的性格入手,去思考人物在舞台上的一言一行,去想象人物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在三个月的大戏排演过程中,师生间经常会互动,交流,提出对角色的一些新看法,课上讨论、下课交流、甚至在深夜的微信群里聊的热火朝天。此外,通过大量影视资料的研究和学习,同学们在生活中有意识地模仿人物的表情和动作,甚至练习了很多角色所需的技能,比如杀手对于武器的熟练使用、包扎伤口的手法,会喝酒的富太太的调酒动作等等。

此次毕业大戏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导演唐剑威副教授的带领下,在师弟师妹们的积极参与下,2019级表演本科的同学们顺利登上霞棐剧场,圆满完成了《爆米花》的演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