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工作坊教学  NEWS

中瑞功能性游戏工作坊开营式在盛趣游戏公司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01浏览:67设置


2019628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和瑞典舍夫德大学(University of Skovde)、盛趣游戏三方联合举办的中瑞功能性游戏开营式在盛趣游戏公司内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副院长徐君、动画专业主任陈劲松、副主任王浩宇、瑞典舍夫德大学教授Erik,瑞典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与新闻主管陆意、盛趣游戏副总裁、启航工作室总经理陈玉林,盛趣游戏副总裁邓剑秋及中瑞师生,共40余位会参与了此次的开营活动。

在开营式上,副总裁陈玉林指出近年来,盛趣游戏积极落实由国家文物局指导的重点实施项目——“文物加,用文创衍生品、教育游戏、文物大数据、文旅结合等方式,将传统文化与游戏产业相结合,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背后的文创价值。现已推出《釉彩》和《南海更路簿》等多款产品。”副总裁邓剑秋则表示:“盛趣游戏关注新生代人才的培养,期待听到来自不同国家年轻人的声音,从中选择和培养合适的人才,使其与盛趣游戏的业务目标共同成长。

院长赵炳翔在致辞中表示:“早在2018年初,盛趣游戏就和上海师大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产学研基地,为学院动画专业学子提供实习岗位,其中2019届动画专业三名毕业生经过一年的实习工作,获得盛趣游戏的肯定即将成为正式员工。而此次启航工作室的多位专家为“中瑞游戏工作坊”提供的相关策划以及技术支持,使得在校学子有机会获得来自企业一线专家的指导,给了中瑞学子一次难得的合作机会。”并对盛趣游戏的所有领导与专家再次表示感谢。

致辞后,赵炳翔院长亲自为盛趣游戏授牌“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后,瑞典舍夫德大学Erik教授,以及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与新闻主管陆意女士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此次合作成果的期许,对学子们相互交流的冀望,并宣布“中瑞功能性游戏工作坊”正式开营。

此次工作坊是上海师大首次与瑞典舍夫德大学合作,目前已招募18名中国学生与13名瑞典学生,工作坊创作主题为中国和瑞典的非遗文化、文博遗产等。工作坊以讲座、考察、集体创作、讨论、展示为基础;让学生在学习功能性游戏的创作流程与制作技巧的同时,了解中国及瑞典功能性游戏的发展与未来,探寻两国的优秀的非遗文化与文化遗产,并融入到功能性游戏的创作中。

工作坊确保每一组都有45名中瑞学生共同参与,让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以合作的形式进行功能性游戏的创作,创造中瑞文化头脑风暴最高效率的机会,实现近距离与瑞典学生合作与交流,创作出超越传统主题和风格的,具有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让人耳目一新的功能性游戏作品,以便于让更多的人能了解、继承和弘扬两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功能性游戏最大的价值所在。

据悉,此次工作坊学生作品将在1016-18日举办的瑞典游戏大会(博览会)上进行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