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08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大哥》隆重上演

时间:2011-11-25浏览:3263设置

08级表演班的毕业大戏《大哥》在东部礼堂隆重上演,11191124连演6场,场场爆满,风大天冷却挡不住观众的热情。
舞台上的时空快速转变着:从上山下乡到回乡进城,从旧阁楼到“浦东新房子”,演员们用心演绎着一个上海人家1973年到90年代几十年间的悲欢离合。上海的弄堂石库门、大白兔奶糖、一声声“姆妈”,《大哥》中浓烈的时代印记,唤起很多观众的成长记忆,引起共鸣,戏到动情之处,现场不少中年观众情难自禁,唏嘘不已,常常是在哭泣中发笑,在笑声中流泪……开放式的尾声令人遐想无限。
散场之后,戏剧给予人的力量和感动在延续。在微博、博客等平台上,观众们发表着自己的即时评论,“很有上海味道的一部戏”,“接地气、易共鸣”,“表演班的同学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良好反应能力。舞台上对手的一举一动,大家都能很好地相互配合”等等。
《大哥》是一部集亲情和爱情于一体的精彩大戏,08表演的同学从开学到开演日日排练,揣摩角色,体验生活,辛苦排练,反复修改,只为将最精彩的演出奉献给观众,向学校、向学院、向老师、向家长、向师弟师妹们浓缩展示了四年表演专业学习所思所得。同时也给学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次文化饕餮盛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小玲)
 
链接:
《大哥》讲述了1973年到九十年代,一个上海人家几十年间的悲欢离合。1973年除夕,培丽和培明准备去插队落户。由于家里成分好,学校照顾一个留在上海崇明,一个去安徽。弟弟妹妹谁去?母亲左右为难,大哥培华想出一个用一颗大白兔奶糖抓阄的办法决定弟弟妹妹插队落户的命运。1985年除夕,牛培丽突然搬回上海,在这个三代蜗居的家里引起了矛盾,弟弟妹妹为了住房吵得不可开交,牛培华和妻子让出了自己的新房。1997年在母亲去世后,除夕夜没有谁在意一顿年夜饭的意义,大哥以分姆妈的动迁款为由叫回了弟妹,希望聚拢兄弟姐妹的情分,一家人能好好团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