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新闻

我校三位优秀校友纷获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金奖

时间:2021-12-10浏览:10设置


122日,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话剧赛区)在广东省话剧院竹丝岗小剧场成功举办。话剧赛区的比赛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赛话剧赛区的选手来源更加广泛,来自江门文联、惠州市艺出好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市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珠海市香洲区戏剧影视艺术家协会、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单位的选手同场竞技。话剧赛区的比赛共2场,丁凡、潘伟行、王佳纳、高侠、王富国、张页川、滕英等艺术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采用现场亮分的形式,最终按15%20%25%的比例评出金、银、铜奖获得者。 

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校友王放(11级表演本科)、万景(12级表演本科)、江滕(13级表演本科)凭借在话剧《账目两清》《护照》《晚安啦,妈妈》中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台词功底纷纷获得金奖。

《账目两清》以老同学多年未见之后的一次相遇,反映苏联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为主题,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苏修社会阶级压迫的残酷现实。《账目两清》这出戏,也是两个老同学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的悬殊以及他们之间由此而产生的一场冲突。

《护照》是法国剧作家皮埃尔·伯久阿德的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十八岁的俄国农村姑娘为了到距国境仅几公里的邻国农村的亲戚家去,需申请出国护照。可是,这一申请就足足申请了二十五年。当女主人公娜塔丽雅终于拿到历尽艰辛才到手的护照时,她和当初承办的年轻的检查官费尔多都已是中年人,然而,就在她拿到护照犹豫的几分钟内,又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揭示了沙俄时代迂腐官僚体制。

《晚安啦,妈妈》是由美国作家玛莎-诺曼创作,1983年普利策戏剧奖。本剧是发生在一个周六平常的晚上,女儿告诉妈妈,她要自杀,为自己设置了死亡倒计时,要与母亲共同度过生命的最后两小时……死亡在日常生活的一份一秒中静静到来,生命的力量却在此时变得清晰炽烈……然后转瞬即逝。当我有了这种感觉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到站了,我活够了,我该下车了,我要下车。最后的一句晚安啦,妈妈注定非同寻常……这是一部对生命意义探究的戏剧。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一个提线木偶,已经丧失了灵魂,只是听从那些“线”的摆布,可悲的是,他们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认为这就是本来的生活模样。

我校三位校友用精湛的演技在作品中准确表现特定情景下戏剧人物的喜怒哀乐,塑造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艺术形象。优秀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点评环节,评委们也毫不吝惜对他们的优异表现送上高度赞誉。

王放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11级表演本科)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家协会理事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

主要戏剧作品:《楼梯的故事》《 油漆未干 》《威尼斯商人》《 花事如期 》               《南越王》《为什么不留下来吃早餐》《被平反的人们》《复活》

         《俄狄浦斯王》《麦克白》《白鹿原》《波音·波音》《邯郸记》

         《林则徐》《新年快乐》《玩偶之家》《第十二夜》《朱莉小姐》

         《大桥奇遇记》等

主要肢体剧作品:《蛙》(由莫言小说改编)《末日二十四小时》等

荣获:第五届广州市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金奖

    第十届广东省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金奖

万景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12级表演本科)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作品:话剧《玩偶之家》饰演娜拉

   话剧《邯郸记》饰演崔氏

   话剧《禁闭》饰演埃司泰乐

   话剧《浮生记》饰演苏菲

   话剧《波音·波音》饰演葛丽珍

   话剧《麦克白》饰演女巫

   话剧《第十二夜》饰演岳仙诺保镖

   话剧《行在南国·周先生》饰演夫人

   原创话剧《大道》饰演梁自芳

   原创话剧《新年快乐》饰演杰西卡

江滕

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13级表演本科)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作品: 话剧《南越王》 饰演 舞妓  宫女

    话剧《第十二夜》饰演 妹妹薇奥利

    话剧《行在南国·周先生》饰演阿梅

    原创话剧《凡人大事》饰演 王主任

    原创话剧《大道》饰演 妹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