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友讲座|“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影视传媒学院人生导师沙龙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327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举办以“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主题的人生导师沙龙。沙龙邀请2023级表演专业优秀校友、国家一级演员韩秀一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主题分享。学院表演(师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相关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主持。


本次沙龙,校友韩秀一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和演艺经历,就如何做好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表示德艺双馨是文艺工作者一生的最高追求,需要时刻对自己保持高要求,现场参与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韩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校的经历:他在恩师的“迷恋、成瘾、苦干”六字箴言鞭策下,从选择轻松简单的角色到开始身兼数职挑战四个自选片段的排练,练苦功夫,学真本领。他表示要成为一个好的文艺工作者首先就是要学会吃苦并享受吃苦,勉励同学们要多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每一份努力都是为日后舞台上的演出服务。


接着,韩老师分享了在场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话剧中心的考核经验。韩老师表示话剧中心考核的不仅是大家的能力,更是对人品、心态的一种考核。成为一名好的文艺工作者,不是靠脸,而是各方面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洗礼。要做一个“有心人”:去感受世间冷暖,做一个细腻的生活观察者、捕捉是非者,在生活中磨练,在经历中理解,将一个个角色立住;要做一个“乐观者”:要有好的心态,无论是“男一号”还是“跑龙套”都要认真对待,“肩膀给人踩大家才能托着你去更高的地方”;要做一个“挑战者”: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社会不会为你准备好角色,走出舒适圈,挑战不同的角色。


最后,韩老师再次强调德艺双馨是文艺工作者一生的最高追求,路遥才知马力,要沉得住气、沉得下心,走出小圈层、走向大世界,才能将角色真正立住,才能将戏真正演好。

本次讲座为学院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桥梁,助力相关专业学生远航出海。文化育人,培根铸魂,愿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敬畏艺术,热爱专业,在德艺双馨中追求人生价值。



影视传媒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