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活动

动画专业暑期实践周活动侧记

时间:2018-07-16浏览:148设置

校内教学夯实基础 对外合作寻求发展

——2018年动画专业暑期实践周活动侧记

2018年暑期实践周活动,动画专业未雨绸缪,早安排、早布置,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专业与全国知名的企业联手协作,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方向的学子们“量身定制”了实践周活动。本次活动从72一直持续到712,共举办了7次活动:其中,校内活动有17级动画专业的课程遴选和学分认定集中宣讲,15级动画专业(影视动画方向)的毕业设计开题活动;校外活动则是组织学子们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巨人网络有限公司、腾讯上海分公司、盛大游戏公司。这些活动不仅解决了学子们校内学习遇到的部分困难,同时还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子们实习乃至就业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

72下午1330分,在教苑楼B101室,王浩宇老师与教务主管沈懿卓老师,联手为17级动画专业学子开设了一场课程遴选和学分认定的宣讲活动,为学子们今后的专业方向选择,以及毕业时的学分认定等问题切准脉搏,指明方向,也为实践周活动拉开了帷幕。

76下午13点,王浩宇、赵贵胜等动画专业教师,在三教502室,为15级动画专业(影视动画方向)学子毕设开题。此次开题前,动画专业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要求每组组长准备好开题PPT,内含短片标题、故事梗概、制作形式,制作周期和计划等要素。整个开题过程严肃认真,每组按要求汇报完毕后,老师们都会根据PPT上反映的相关信息,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惑,为同学们顺利进入毕业设计阶段保驾护航。实践周的校内活动也在此画上了重重的句号。

7月3上午9点,在赵贵胜老师、张熙闵老师、嵇小庭老师的带领下,17级动画(1)班三十名同学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深入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上海电影的发展情况。进入“动画长廊”展区后,张振晖老师在《大闹天宫》、《经典动画片手绘稿展柜》、《小蝌蚪找妈妈》等原画作品前,精心为学子们讲解美影厂动画电影制作的工艺流程,令他们深切感受到其中的艺术魅力,并引发了今后深入进行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受益匪浅。

73下午14,在王浩宇老师、夏已洋老师和嵇小庭老师带领下,1516级动专业(影视动画方向)60子,来到位于江的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公司公共关系部李祝总监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数字娱乐事业部王震宇副总监合幻灯片子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工作内容公司运等方面内容针对同学最关心的就业岗位实习方式、正情况和薪待遇等问题,王总监也一一详细做答。后,同学依次参了公司的各个制作部加深了对公司的了解同学们随机提出的技术问题也得到了公司工的积极回应。

本次学习观摩16同学今后的学有了更为明确的目15同学学期的实习和就有了更充分的准

7月4上午11点,17级动画(2)班在陈劲松老师、王浩宇老师、张熙闵老师和嵇小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松江区的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巨人网络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巨人公司发展历程图、巨人公司名人墙,并为同学们精心讲解。此后,同学们又观摩了公司的视听室、办公室、会议室、屋顶花园、健身房和人工湖,良好的工作和休闲环境,令学子们艳羡不已。

观摩学习后半程,巨人网络还邀请了分管游戏美术设计的总监,以及新入职的两位员工,分享他们游戏制作方面的经验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并对学子们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期许。整场活动节奏明快,活泼有趣,同学们对巨人网络的喜爱与憧憬溢于言表。此次实践活动,就像是一粒小小的种子,种在每位来访同学们的心田,它会发芽长大,引领着同学们追寻梦想。

710下午14点,在徐君副院长的带领下,动画师生(15级游戏设计方向)一行30余人,前往腾讯公司参观学习。在位于田林路的腾云大厦里,同学们通过引导员的介绍,了解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而公司正在研发的云服务项目,也让同学们对公司超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来到位于虹梅路的腾讯大厦,同学们聆听了腾讯公司的《沙盒游戏公开课》。徐君副院长在讲座前做简短发言,重申了学院对第一个游戏方向毕业班学子们的重视,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并提出要参照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校企双导师”的协同指导模式,提高同学们的毕设制作水平和今后的工作竞争力。之后的公开课中,腾讯互娱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沙盒游戏的概况,并适时推荐了《艾兰岛》这款游戏,同学们可以单独或者通过团队合作,使用这款游戏中已有的素材,创作完成一款全新的游戏作品。授课过程中,同学们与讲授者之间互动交流频繁,同学们加深了对这个游戏的理解,开启了毕业设计的美妙蓝图

712上午10点,学院赵炳翔院长、徐君副院长亲自带领动画专业师生(16级动画专业游戏设计方向)赴盛大游戏公司参观。

在座谈会暨欢迎仪式上,赵炳翔院长率先发表讲话,表明上海师范大学与盛大游戏公司友好合作的意愿,一方面能够让老师与同学们走进盛大游戏,走进游戏行业真实的工作环境,感受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也期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同学们能够了解游戏岗位的从业要求,不断缩小自身差距,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盛大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顾谷丰对师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公司广纳贤才的真切想法,同时也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环境。此后,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观摩了多个楼层,既包括员工办公区,还包括员工的休闲区。同学们在参观之余感受颇多,大家一致认为,想要得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就必须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来对待今后的学习。可以说,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引导同学们奋发努力,展现自我风采,实现美好理想。

2018年动画专业暑期实践周所有活动,至此完美落幕。

(通讯员:吕彦默、霍维佳、盛雨蒙、沈晓烔、向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