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工作坊教学  NEWS

寻古问韵 感受经典:《年轮——中华古典诗词品读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16浏览:136设置

71114:30,《中华古典诗词品读》教学工作坊汇报演出暨2015级主持专业学生拟推荐国家级大创项目《回归经典:融媒体环境下有声语言创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启动演出:《年轮——中华古典诗词品读会》在教苑楼B101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年轮工作室主办,谢晋学院201520162017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古典诗词魅力,重温历久弥新的经典诗句,让更多人传播最美诗词文化。

在筹备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排练、积极备稿,虚心接受指导教师刘阳老师提出的意见,努力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现场观众。

本场演出分为“情”、“悟”、“志”三个篇章,每一篇章由“品读”、“朗诵”两部分组成,让观众充分体会到诗人笔下喷涌而出的跌宕起伏的情感,感受到震动古今的气势与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感情,也向社会展现了谢晋学子的内涵与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场活动中与同专业的同学结下了更深厚的情谊,也与经典诗文进行了一次灵魂交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秉承谢晋精神,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自觉担任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

本次演出吸引了来自校内外人士的目光,许多观众通过活动报名链接预留座位,演出当天座无虚席。

演出结束后,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朗诵协会创始人何骁老师对同学们的品读会表示:“这是一群有情怀的青年,以‘年轮’命名,为传统优秀文化而诵;这是一群专业精湛的大学生,声台形表,举手投足皆有戏。无惧酷暑,不嫌简陋,以虔诚的心、优美的声诵响千古经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