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第六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像作品展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4浏览:269设置


承先达百年宏志,绘今朝璨景星图。20231121晚,第六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像作品展颁奖典礼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委书记程雪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影视传媒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学科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本研学生等共同参与了此次颁奖典礼。

“谢晋杯大学生影像作品大赛创办于2006年,现已成为一年一度的校级大学生影视作品展示的盛会。本届展映比赛内容不仅包含影视作品平面作品和文案作品模块,同时专门设立“谢晋百年诞辰”主题赛项,优选出纪念谢导、致敬谢导、继承谢导艺术精神的作品。

本次影像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等相关多所院校,以及本校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戏剧影视文学、摄影、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动画、艺术管理等多个专业的优秀影视作品238件、平面作品217件、文案作品67件,共计522件。

活动评审团队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燕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副研究员,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赵斌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卞冬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告学系主任秦雪冰老师、《电影新作》执行主编,专栏作者何国威老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二级美术设计,创作策划部动画导演张振晖老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H5技术培训师陈富豪老师、资深原创文学编辑,阅文集团现实题材业务负责人、主编林潍克老师、Bang X广告公司创意总监王羽超老师、上海游族网络游戏公司主美陈炜老师等18位来自校内外各行各业的顶尖专家、学者组成。

本次影像作品展涌现了一大批有趣味、有朝气、有思考、有新意的精彩作品。

平面广告 金奖

平面设计 金奖

摄影作品 金奖

动漫作品 金奖

最佳广告片 


最佳动画片                           最佳实验片

最佳剧情片                        最佳戏剧/戏曲片


H5动态作品金奖

获奖名单

颁奖典礼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致开幕词,他指出,谢晋先生的超脱时代的艺术理念、匠心独具的创作精神,激励着新一代的电影人不断探索、砥砺前行。通过开展谢晋杯展映赛事,影视传媒学院始终不遗余力培养影视追梦人,为所有有梦想、敢拼搏的创作者提供一个前进的阶梯、发展的舞台。他期待同学们创造出更加优秀的文艺精品,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来自2022级的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李峰旭,李慕真同学带来了诗朗诵《与妻书》;来自21级艺术管理的季颖同学演唱原创歌曲《你就是奇迹》,他们精彩的表演助燃了颁奖典礼的现场气氛。

随后各类奖项依次揭晓,由颁奖嘉宾为同学们颁奖。

此外,河合奖学金针对“关注女性自立与创业”这一重要主题对获奖的八位同学进行了嘉奖与鼓励“河合奖学金”设立于2004年,是一项专门资助女性创业就业、支持女性高等教育和发展的国际性奖学金。

武佳翰同学团队的《丁香》、李治航团队的《琢石》、王婧怡同学团队的《壹方》获得了优秀非遗与国潮主题作品奖项。

为纪念谢晋导演百年诞辰,本届谢晋杯设立了优秀“百年谢晋”主题作品,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为《娘子军传奇》的作者孙依婷与《旧时堂前燕》的作者祁佩景颁奖。并在颁奖结束后播放谢导纪念片《百年谢晋》以此致敬这位时代巨匠。

在颁奖典礼尾声,影视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作总结:谢晋导演百年诞辰之际,影视传媒学院顺利举办了第六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用坚实聚焦的镜头记录时代变换,用身体力行实践传承百年谢晋电影精神。影视传媒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艺术实践教学改革,促进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恣意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