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博士生导师Dr.Prakaikavin Srijinda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座

时间:2023-11-21浏览:10设置

2023年11月13日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邀请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uan Sunanda Rajabhat University)大学艺术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Dr.Prakaikavin Srijinda教授为我院动画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场以“跨文化传播与叙事策略”为主题的讲座。

Prakaikavin教授从媒介技术的演变为起点,分析、讲解了多部泰国翻拍中国和中国翻拍泰国的影视作品,并分析其叙事中的差异。生动地呈现了在面对不同时代、不同媒介技术、不同观念、不同目标受众时,叙事策略的不同,以及叙事策略对于城市、地区、国家文化传播,形成软性价值的重要性。

讲座期间Prakaikavin教授与师生生动互动,形成了良好的讲座氛围。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动画师生深刻地看到了在当下“内容为王”的时代中,对于传播观念改变、传播现状、传播技术迭代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叙事策略对于电影、电视剧、动画、游戏的重要性,为动画、游戏的叙事研究提供了新的创意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