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切换

当前位置:首页  大图切换

我校08届表演专业优秀校友李黎荣获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

时间:2020-10-09浏览:41设置


929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东方卫视中心、上海市文艺期刊中心、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承办的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各奖项获奖名单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根深花绽放 今宵月更圆——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题之夜暨2020中秋戏曲晚会现场揭晓:我校08届表演专业优秀校友李黎(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荣获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1989年创设至2020年,历经30届,一直在不断发展。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参评剧目54台,其中戏曲类剧目33台、非戏曲类剧目21台。109名参评演员来自京剧、昆剧、黄梅戏、秦腔、花鼓戏、粤剧、话剧、歌剧等17个剧种,其中盱河高腔、白剧、新老戏等剧种均为首次申报参评。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是当今中国戏剧领域主要评奖活动之一,已得到国内外戏剧界及有关权威媒体的普遍赞扬。该奖项旨在弘扬我国戏剧文化,推动戏剧表演艺术事业发展,激励戏剧表演艺术新秀,催生当代戏剧表演艺术大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生活需要,致力于促进上海与国内外的戏剧交流与合作,促进上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促进上海经济、文化的全面协调发展。


今年6月,由李黎主演的原创话剧《热干面之味》首次尝试在bilibili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同时首次在户外高清直播演出,当晚直播吸引超过16.5万人在线观看。之后《热干面之味》作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重启剧场后的首部作品,深受观众欢迎。


(话剧《热干面之味》左一:李黎 08届表演专业校友  ,右一:张瑞涵 07届表演专业校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