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美丽世界”国际大学生媒体艺术节中表现亮眼

时间:2023-06-19浏览:10设置


近日,第四届“美丽世界”国际大学生媒体艺术节在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国代表性大学的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为期两周的艺术节活动。本次艺术节的主题分别为“身体与社会”和“环境与动物”,旨在通过电影和新媒体艺术阐述“命运共同体”理念,传递积极的社会价值观。

 “美丽世界”国际大学生媒体艺术节由全球30多所代表性的大学联合发起,在不同国家轮流举办。艺术节以影视、动画、漫画、故事为创作载体,围绕 “美丽世界”主题思想,号召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使用各种新媒体来讲述公益、文化故事,增进对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动物、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全球问题的关注,促进国际间大学生的交流互鉴。艺术节举办4年来,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9年被柏林电影节推介,2023年成为戛纳电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赵贵胜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国际导师并携三名学生前往参加,为我校荣获殊荣。来自2022级动画专业的研究生楼家琦、丁泓汝和2020级动画专业本科生蒋维叶共同创作的动画短片《LUCA》在10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教育片奖。在72小时混合组队联合创作中,我校学子和美、英、韩同学们密切配合,创作出了3部优秀作品,分别是《纳什维尔》《纳先生》《死亡倒数》。三名同学所在的团队分别获得最佳实验电影、最佳摄影、最佳喜剧电影等重要奖项,显示出我校学子们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力。

此次国际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前沿技术的认识,也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的跨文化素养。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动漫系Kevin教授、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郑冠平教授和评审主席杨建华教授对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媒体与娱乐学院院长贝弗利·基尔(Beverly Keel)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本次电影节的举办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这是一项具有社会和教育意义的国际交流活动,对参与师生们的美国之行表示祝福。

本次“美丽世界”国际大学生媒体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各国大学生的才华和创造力,也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撰稿:丁泓汝、楼家琦、蒋维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