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影视传媒学院赴上海评弹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5-26浏览:10设置


5月24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院长赵炳翔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科点负责人前往上海评弹团调研交流,就党建联建、学科合作、文化传承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上海评弹团党支部书记赵倩倩的讲解下,学院一行参观了乡音书苑、上海评弹团团史陈列馆,实地了解上海评弹团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实践。随后,评弹团优秀青年演员为大家介绍了评弹艺术的历史起源和表现形式,并现场演绎了评弹经典曲目《江南好风光》《梁祝》《宫怨》,轻拨弹唱间,江南曲韵婉转绕梁。

在交流会上,双方对于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行业导师聘任、合作开展项目申报、校园传统文化传承、学生实习、志愿服务、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曲艺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影视传媒学院结合学科特色,长期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次的调研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发展和协同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也为未来共同致力于繁荣新时代曲艺艺术及开拓艺术教育新通道奠定了基础。(供稿:影视传媒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