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调剂信息

时间:2018-03-16浏览:3261设置

 

一、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及专业简介

我院是以培养新时期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的高素质影视人才为特色的艺术类学院。拥有“戏剧戏曲学”艺术学硕士点,下设“戏剧影视文化”、“表演研究”、“艺术主持”、“广播电视编导”四个研究方向。同时拥有“戏剧”艺术(MFA)专业硕士点,下设“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编导”、“戏剧影视动画”三个研究方向。学院以培养新时期优秀的影视人才为目标,兼顾到影视艺术中的表、编、摄、录、播各个环节,有着较为完善专业设置。现有全日制本科专业4个: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全日制本科学生800余人。学院采用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配备模式,组建了以专家型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主体的师资梯队。现有专职教师65人,外聘教师20人,其中专职正副教授19人。学院现已成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经过中视协批准的纪录片创作基地,并成为上海市唯一的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广播影视新传媒”已经纳入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表演专业课程、艺术语言表达课程、影视艺术概论课程、主持专业的表演实践课程已成为上海市教委的重点课程。

二、硕士点学科带头人:朱恒夫教授

朱恒夫,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我国文科最高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艺术论丛》主编、中宣部国家统编教材《中国戏曲史》首席专家、国家哲社重大项目《中国傩戏剧本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等学术职务。长期致力于戏曲学、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出版有《中国戏曲美学》、《目连戏研究》、《戏曲的当代解读》、《中国文学史疑案录》、《中国京昆》、《论戏曲的历史与艺术》、《滩簧考论》、《历史与现实中的中国戏剧》、《江淮神书》、《昆曲美学纲要》、《城市化进程中戏曲传承与发展研究》、《后六十种曲》、《中国傩戏剧本集成》等十八部,发表长篇论文一百五十多篇。获得过国家民间文艺理论著作奖“山花奖”一等奖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三、根据往年分数线及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预计尚有一定数量的缺额,现接受调剂申请

1. 调剂要求

凡报考艺术类相关专业的学术型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要求,如有意愿,均可申请调剂到我校本专业。

2. 调剂流程

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我校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四、咨询联系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联系人:沈老师,电话:021-64322029

Emailyzshen@sh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