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20浏览:10设置

419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在四教B1012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在职教工党员、退休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作动员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韩金明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炳翔主持。


杨康贤在动员讲话中就影视传媒学院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作为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作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重大部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党建成果。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实”字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集中学习、抓好个人学习、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要深入调查研究。学院处级干部要制定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分析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撰写调研报告,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结合支部特色和实际,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等活动。要瞄准学院事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办实事、解民忧。要勇于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要做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负责抓好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韩金明在讲话中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内容等作了全面阐述,并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把握好总的要求。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迅速落实部署,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相关工作。

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换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锻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要求,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变形、不走样。

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要坚持运用系统观点推进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扎实做到位。

韩金明表示,影视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通过与指导组的沟通交流,紧密部署,全面动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报送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对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主题教育启动之后,指导组将持续给予指导与帮助,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参加相关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彻并得到落实。


 


返回原图
/